我們這一班

一群小朋友與一個老師

參觀土城市立圖書館


今天我們全班前往土城市立圖書館參觀。到了圖書館,一位館員阿姨很熱心地為我們導覽,讓第一次到圖書館的同學很快地熟悉了圖書館的各個區域及功用。

其實台北縣的圖書館資源利用確實很方便,因為只要是在台北縣內的縣立、鄉鎮市立圖書館都有「連線」,憑著「台北縣聯合借閱證」就可以在全台北縣各鄉鎮市所有的圖書館借書,甲館借的書也可以在乙館還,所有的圖書資訊你都可以在以下的網站檢索:

台北縣公共圖書館資訊網 http://www.tphcc.gov.tw/

只要點選「館藏查詢」連結,再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檢索全台北縣圖書館的書,瞭解要找的書在各館的狀態。

出現書籍查詢結果,只要參考其中的「分類號*作者號」就可以依這個號碼找到在架上的書。

若是書籍已借出還可以預約,到館之後會用 Email 通知你。

而臨近的圖書館沒有你要找的書而別的館有的話,還可以使用一個最方便的功能 ── 線上通閱。登記「線上通閱」之後就會有車子將別館的書載到你鄰近的館,到館之後以 Email 通知你去借閱。最棒的是,這一切的服務都是免費的,真得感謝台北縣政府及各鄉鎮市政府所提供的便民服務啊!

一起來體驗豐富的書香生活吧!

P.S.
「預約」及「線上通閱」等功能必須通過「網路讀者會員認證」才可使用。如果你在申請借閱證時有填入「正確」的 Email 位址,那麼你應該就有收到這樣一封信函。
如果你在申請時沒有填 Email ,那麼就得到台北縣公共圖書館資訊網 中的「讀者查詢」→「網路讀者會員資料認證/修改E-mail 」,輸入正確的 Email 之後即可收到認證信函。

0 意見:

最新留言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