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班

一群小朋友與一個老師

騎腳踏車8

自從朋友失蹤後,就沒再騎腳踏車了,我們都在打棒球,之後就沒再出來完了,真是無聊押。

騎腳踏車7

我這次沒有參加,因為要出去吃飯,所以沒有去,可是朋友代替我去,我回來的時候,朋友很急的找我,我就問甚麼事,他說朋友失蹤了,我趕快問事怎樣,他說:腳踏車爆胎所以我們在那邊等他,可是路過的人都沒看到,我朋友也中暑,手腳發麻,所以我們先回去,可是40分鐘都沒回來,我們就開始等,家裡也沒人,我們就一只等,結果他終於回來,再也沒跟我們說話了,幸好沒事。

騎腳踏車6

這是我們的終點站,餵羊區,我們今天腳踏車期的很愉快,風也很大,而且是順風,我們還看到有人在練棒球,超專業的,我們到了終點站,休息一下,餵一下羊,就回去了,真的好開心阿。

騎腳踏車5

我們今天準備去河濱公園下一站,可是朋友的車子出問題,所以就2台3個人互載,可是這樣太累了,我們就回家了,我們就開始研究腳踏車哪裡出問題,結果研究出來了,是煞車線斷掉了,腳踏車就拿去修了,修沒多久就好了,我們明天要繼續出發了。

騎腳踏車4

今天我們騎到了河濱公園的福州橋,我們在福州橋休息了一下,我們還到處逛逛,沒多久就回去了,我們今天沒打棒球,在聊我們明天要去哪裡,結果我們要去下一站,我們在慢慢討論,明天還是要7點起來。

騎腳踏車3

我們7點起來,遲到的要請吃早餐,可是都沒有遲到,我們這次騎到河濱公園,就回來了,明天也要7點起來,我們今天去打棒球,我打了5支安打,3支二壘安打,真的快樂阿。

騎腳踏車2

我們這次騎到了土城國中,打算騎到海山煤礦,可是不知道路,所以沒去了,我們下次還要去河濱公園,我們下次要7點起來,我就馬上回去休息,沒有打棒球了

騎腳踏車

我跟我朋友一起去騎腳踏車,我們到了我家對面巷子騎腳踏車,來回了3次,我們下次要騎到土城國中,就回家休息,在去打棒球,我們打了3局,我擊出了3支全畾打、11次安打、5支二壘安打,真的好開心喔。

98年8月22日星期六天氣晴

今天早上11點多媽媽要去台大看牙齒,林志斌的暑假作業又有要參觀台灣博物館,而台灣博物館又剛好在台大醫院附近,因此早上媽媽便帶我和林志斌去參觀台灣博物館。(以下簡稱臺博館)
我們到台博館門口時,大概是九點四十五分,那裏的警衛告訴我們臺博館要十點才開,所以我們先去二二八紀念公園晃晃,回來門也剛好開了。
首先我們先去參觀樓下的昆蟲文物特展,這個特展分三大部分:蟲之學、昆蟲生物學、蟲之藝
:昆蟲的藝術與文化、蟲之樂:源遠流長的鳴蟲文化。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蟲之藝,因為它展出了許多用不同材料做成的昆蟲模型,令我大開眼界!
後來我們還去聽原住民文化的定時導覽,因為之前社會課本有上過,所以這次的導覽不僅是讓我更進一步的認識原住民文化,也讓我能再次複習課本的內容,真是太棒了!
這趟台博館之旅真是收穫豐富、滿載而歸啊!

陶瓷博物館一日遊

8/20這天下午,托林志斌暑假作業有要參觀博物館的福,於是我媽媽、林志斌、林永泉(林志斌的弟弟)3樓的學兵叔叔和他的兒子劉浩喆,一行六人便浩浩蕩蕩的騎著兩部摩托車出發前往鶯歌陶瓷博物館。
首先我們去參觀今天剛開幕的藝術市集,映入眼簾的是一件又一件有趣又美麗的藝術創作,還有超過三十位知名藝術家的獨特創作,都在一間間的小木屋中完全展現,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叫做劉麗利的藝術家,他親手在T恤、帽子等服裝上,畫上了各種需要保護的動物和昆蟲,讓我非常驚訝!可惜時間不夠,不然真想買一頂帽子回去戴呢!
另外媽媽還買了一本由楊明晃寫的島內出走,希望看完之後,明年的暑假能跟作者一樣,完成騎單車環島的壯舉!

第二週

這週新竹、豐原阿姨都帶著孩子來台北玩,結果大家來都是在玩電動,令我驚訝的是──表哥的手機竟然可以玩神奇寶貝(網路卡載的那種遊戲),而且掌上型電動,竟然可以看電影、聽音樂,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另外,星期六時,我和表哥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我一不留神─「碰!」的一聲巨響,我就從腳踏車上摔下來了,手腳都破皮流血,真是慘呀!
主日去聚會時,我也有突破,站起來申言,方伯伯誇我講得很好,值得大家學習,我聽了真是高興,希望能繼續維持!

第一週

這一週我參加了五天四夜的召會英語生活營,我的感受非常深刻。因為在營隊中除了休息和睡覺時間不用說英文外,其他時間都要說英文。上課時,雖然我有百分之六十聽不懂,但還是很努力的聽,而且我學會唱很多首英文詩歌、用英文禱告和背詩篇二十三篇呢!
戶外活動共分四項,有騎馬、單車、登山和生態廊道,每一組至少都能參加到三項,有的能夠全部參加(因為他們是一大早上去騎腳踏車)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登山,我們去爬的是慈湖附近的一座荒山。「荒山」顧名思義,就是很荒涼的山,這座山用荒涼來形容真的不為過。怎麼說呢?整座山都沒有石塊,而且雜草叢生。蜘蛛網密佈,最危險的是有一處溪水,寬約一公尺,而且沒有橋,要自己踩石頭過到對岸,這倒是我頭一次碰到過這種沒有橋的溪水,我是第一個過去的呢!
爬完山後,我們要順路去富田花園小憩一下,每個人都有一張50元的折價卷,可以在裡面消費,但是不找零,因此我找了三個人和我一起合買五個40元的冰淇淋,這樣就不會浪費了!值得一提的是,那裏有一個水池,水池裡的魚都好肥好大,老闆還送我們魚飼料呢! 這週真是太有意義了!

98年8月15日天氣晴、雨

今天早上我們去了有漢唐古鎮、兩宋名城之美譽──泰寧的大金湖風景區,我們看到的有甘露寺、情侶峰、鴛鴦湖、大赤壁、斜線天筆。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甘露寺和斜線天。
為甚麼呢?因為它們實在太特別了,甘露寺是在一個石洞中,只靠著一根柱子支撐,真奇妙!斜線天呢,就更妙了!它的長度雖然不及永安的一線天那麼長,但是壯觀程度絕不輸給永安的一線天。形容這個斜線天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抬頭不見天,回頭一線天。」在洞內非常的黑,都看不見亮光,有的地方還要彎下腰來才走得過去呢!但是回頭一看卻真的是「一線天」呢!

98年8月14日星期五天氣晴

今天我們七點多便出發前往永安著名的景點──桃園洞,而且還請了最好的導遊小姐,來帶領我們參觀。來到桃園洞,最著名的就是──一線天,這個一線天啊!是在山壁間的一處裂縫,從這條縫中往上看,只看的到一條線的天空,因此叫一線天。
一線天非常的狹窄、陡峭,長度更是中國之冠。由於我都是衝第一的,因此不知道後面發生了甚麼事,後來聽說後面都有驚無險,有幾個身材比較胖的阿姨們,還差點「卡」住,只好側身而過。還有一個身體比較虛弱的阿姨,還因為血糖過低,差點昏倒,幸好大家不停的為她禱告,他才成功攻頂。
參觀過桃園洞、吃完午餐後,就接著去永安最有名的景點──桃園洞鱗隱石林,但是我因為習慣睡午覺的關係,而沒跟著大家上去,聽有上去的人說,那些石頭都很壯觀、特別。我沒上去真是可惜!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實地上去參觀!

98年8月13日星期四天氣晴、陰雨

今天一大早五點多便被媽媽從被窩中挖起來,相信你一定會問「那麼早起來幹嘛?」那我就告訴你吧!我和媽媽要跟土城召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去大陸訪問。我們先在一會所集合,搭乘遊覽車前往松山機場搭飛機。因為我是第一次搭飛機,所以特別興奮。一開始飛機先在跑道上慢慢的移動,在轉了一個彎後,飛機便以高速衝刺飛上了天空,而且當我們的飛機一升到高空中,馬上變一片片白靄靄的白雲包住了,真是美麗極了!一飛出雲外,往下一看,哇!對我這個第一次搭飛機的毛頭小鬼來說,真是大開眼界!底下的房子好像一塊一塊的積木整齊的排列著,而那一條條的馬路,就像電話線一樣,把一棟棟的房子串連起來;在馬路上和高速公路上行駛的車子,像一塊塊的方糖,快速的移動著......
到了金門機場,一下飛機我們便急忙搭遊覽車前往碼頭搭船前往廈門,當我們到達廈門時,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多了。再吃完當地弟兄姊妹為我們預備的宴席後我們便乘坐事先預備好的遊覽車,前往永安。在高速公路上,一路上道路兩旁全都是高山峻嶺,漂亮極了!到了永安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你知道從廈門走高速公路到永安要收多少過路費嗎?竟然要收高達2000人民幣,等於新台幣10000元,真是貴得嚇死人啊!
另外,先來說一段我們在高速公路休息區的神奇小插曲,因為從廈門到永安,需要五到六個鐘頭,所以我們途中停靠了兩三個休息區,在其中的一個休息區停靠時,我們的領隊方弟兄肚子不太舒服,去廁所方便 ,正當沖完水,感到一陣痛快,站起來時,手機便「咻~」的一聲掉到地上不見了。當這消息傳到我耳中後,我也拉著林志斌跑去湊熱鬧,只見那附近的工作人員拿著鐵釣在馬桶那很深的洞裡打撈,我和林志斌則因無聊而到隔壁間查看,結果竟然發現一個黑黑的東西在馬桶裡,於是便招呼大人們過來看,沒想到那就是剛剛滑落的手機啊!

98年8月11日星期二天氣晴雨

今天豐原阿姨帶著表姊和表弟上來玩幾天,因為表姊考上了臺師大,要準備搬進宿舍,先上來熟悉一下環境。另外,我那讀建中的表哥,今年考上了警大,為此特地從英國回來,參加暑期新生訓練,因此十一點多,我們便去接機,並把他送到警大。一到了警大,我就有很好的印象,空氣非常抖擻清晰,每位學員都非常有精神,遇到教育班長,都會大聲喊:「班長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所以我立志以後要讀中央警察大學,為此我要趕快長高,為著成為稱職的人民保母──警察,而努力了!

98年7月19日星期日天氣晴

今天在土城召會一會所有集中聚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剛從國中種子訓練回來的青少年所申言的內容,其中像羅光信弟兄就說他摸著這次參加訓練,小六升國一的弟兄姊妹們的操練,能夠申言,他說他自己跟他們同年紀時,還沒有這份勇氣。回到家後媽媽問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甚麼?他就回答說:「吃飯和睡覺。」但是這次他回來後便宣告要為召會結果子,而且是長存的果子!真是太令我感動了!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樣!

小瀅日記

明天小阿姨要帶我和姐姐去游泳池游泳,還好我和姐姐都已經學會游泳了,所以不用擔心會溺水,不過還是有一點點怕怕的,希望我和姐姐可以游的很好,加油!

小瀅日記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突然覺得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就快到了,以後就不能睡到自然醒,有一點點討厭,不過想到又可以和大家見面,me就很開心。

小瀅日記

8月18日 今天小阿姨帶我和表妹去吃牛排,原本姐姐也可以去,可是他要上課,所以就沒辦法去。到了那哩,我和阿姨、表妹就開始點餐,點好餐後我們就坐了一下,服務生就端菜上來,我們吃飽就回家了。

作文 暑假生活趣事 游泳

今天要寫的作文游泳是起源於叔叔在最近叫我一起去游泳突然發現我不會游泳,所以順便教我游泳。
叔叔說游泳一開要先學自由式,和基本的動作,像從水中站起來,之後在學在水中跳起來射起彈出,後來在學怎們射起彈出後用腳踢水讓自己前進,這樣成功之後再多練習一幾次,一定就能成功。
學完了游泳,自己游的時候會覺得好有成就感,也就越游越順了,不過還是要有人指導才會進步的比較快,也比較有信心可以游的更好了。

8月23日北城游泳池3 第八篇

今天叔叔帶著我和哥哥還有媽媽跟阿嬤一起去北城游泳池準備教我們學游泳,一開始叔叔先教我們基本的動作,我們辛苦了好久終於學會基本的動作,之後叔叔又教我踢水,後來叔叔叫我們要多加練習這樣就可以學會游泳了,回家後我們又一起去吃飯,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早上。

小瀅日記

今天晚上我們全家要一起去買中元節要拜拜的東西,媽媽說要買很多東西,所以要早點去買,不過要等到8月30日才要拜,所以不能吃,真的好難過喔。

小瀅日記

今天舅媽帶我和表妹去吃壽司,到了那裡,我們點了好多壽司,其中我最喜歡吃玉米鮪魚的口味,我覺得好好吃,吃飽後就回家了。

小瀅日記

今天外公和外婆帶我去姑婆家玩,姑婆家住中壢,我們到了那裡,姑婆和外公、外婆一直聊天,我是一直在上網,到了中午,姑婆帶我們去餐廳吃飯,姑婆點了好多菜,我們吃了好飽才回家。

8月20號 開學

快開學了,暑假作業寫完了。
開學吼,就要升六年級了耶!
六年級的課程就會非~常難。
所以要加油!加油!加油!

8月12號花蓮

耶~太棒了,媽媽說要帶我們全家去花蓮三日遊,從明天開始。
但是因為有颱風,所以,店家因該都沒開。
我好期待花蓮三日遊喔~

小瀅日記

8月15日今天媽媽帶我去菜市場,自從颱風過後菜都變貴了,香菜都漲到一斤600元了,真的太可怕了。所以只能買便宜一點,希望可以快一點象降低一點,不然都吃不到菜了。

小瀅日記

今天我去表妹家玩,她家有電腦、wii,我一開始是玩電腦,我覺得電腦很好玩,我覺得最好玩的是『泡泡龍』,最難玩的是『保齡球』。不過後來表妹有教我玩,所以我慢慢學會了。

8月15日北城游泳記2 第七篇

今天爸爸帶著我和哥哥一起去北城游泳池游泳家玩水,我們一開始先在小池子做暖身運動,位等一下的游泳做準備。在游泳的時候還很幸運的遇到同學這也是暑假難得的機會所以我還很高信今天能到北城游泳池玩水。所以我今天真的事很快樂。

完成了任務 8月16日

耶!我把作文寫完了,好開心喔!因為我一直怕我的作文會交不出去,但是我開始寫的時候就一直寫,寫到第三段的時候我突然被嚇到,因為我不知道我已經寫那麼多了,我現在才發現寫作文那麼簡單! ●─●"~

快要集訓囉 8月10日

耶!快要集訓囉,好開心,因為我又可以跟樂團同學一起拉琴一起遊戲了,還可以喝到老師請的冰紅茶勒!不過第一天就要考試,壓力好大噢!我希望我那依考試可以通過,因為我對連弓沒有很大的把握,所以我也有點害怕集訓,但是還是去面對好樂! ^^

寫功課樂 8月1日

都忘了寫暑假作業了,快卻寫吧!啊~有好多東西要寫,有安親班的功課有學校的功課,快瘋了我,我先寫數學好樂,啊~全都快忘光樂,不過有些很簡單,所以我花了三個小時多就完成了,
再來就是些習時間了,如果再不休息我就快死樂.......。我竟然休息到睡著了,害我甚麼都沒寫到,討厭!

今天的晚餐 7月19日

耶!今天要去濎濎香火鍋店吃火鍋,好開心喔!因為已經幾個月沒有和媽媽一起去那家火鍋店吃火鍋了,一進去媽媽問我要吃甚麼,我就說:「海鮮鍋~」媽媽就馬上去點。
在要吃之前我都快要流口水了,因為我超餓的!開始吃的時候我就一直夾肉夾菜又夾丸子,光吃這三樣我就吃飽了,所以其他東西我都交給媽媽,哈哈哈。

回去地獄~~~ 7月14日

啊~到了回台北的日子了,好難過喔,因為回台北都會被關在家裡,都不能出去,因為家人都要上班,所以沒空帶小孩出去,但是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因為我暑假作業還有好多沒有寫玩(嘿嘿)!在到台北之前我都在睡覺,因為婐昨天煩惱煩到都睡不著,到了家裡之後,我馬上去跟家人說:「我回來了!」我回來的時候好像給阿公ㄧ個驚喜,因為我門很久沒有見面了!
^─^

回嘉義玩 7月8日

呼......!睡起來了,好舒服喔!因為昨踢完得好累!一睡起來我就被叫到樓下討論今天要去哪裡玩?我馬上就回答獨角仙農場,因為小舅和小舅媽都想不出來所以我們就去獨角仙農場玩。
要出發時我和我表弟都很開心,因為我們已經很想去很久了,但是我們都沒有機會去,快要到的時候我就跟小舅媽說:「我去那邊我可以吃到現做的牛奶冰淇淋嗎?」舅媽就說:「當然可以啊!」
一到那邊我就馬上跑到鴕鳥園區看鴕鳥和一些小動物,我一看到鴕鳥我就想笑(哈哈哈~),因為它的脖子很長又很細,所以很像鳥怪獸,看完鴕鳥之後我們就到遊戲場那邊玩,我和我表弟玩的超開心的,因為我們都一直互推對方玩盪鞦韆,但是,玩到一半我表弟跌到地上,可能是他沒有拉好旁邊的竿子,所以才跌倒,因為它撞到頭,所以我們先帶他回家休息........。

出發動物園 7/3



耶!今天要去動物園看團團和圓圓了,好happy唷!因為我一直很想看到熊貓和其他可愛動物。


耶!終於到了我好想來的木柵動物園了,我一進去動物園就衝到熊貓館看熊貓,當我看到牠的時候我好開心,不過牠在睡覺讓我有點失望,看完之後,我們就做小火車做到最上面看企鵝,我們在到上面之前看到了大象和猴子。


到了企鵝館,好冷喔!冷到我都要把我的大外套穿上了,(咻咻咻~~)我看到了好多企鵝,他們在游泳的時候手划得姿勢好好笑,我看到了黑腳企鵝和國王企鵝,他們都超可愛的!


因為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就拜託家人,線在帶我去看獅子在回去,因為我每次來的時候都已經被工作人員較回去了,所以我這次一定要看到,但是我這次去又沒看到了,真是可惡啊!

8月9日下雨爬山

今天媽媽和阿嬤還有我們一起去爬山呼吸新鮮空氣,一開始我們走在下著毛毛細雨下的步道上走著,我們走的時候遇見了好多好多烏龜,我們還見到烏龜趴在石頭上享受呢,不過雨越下越大所以媽媽就叫我們回家了,結束遇見那們多隻烏龜的一天。

8月2日wii

今天中午,我們家買了一台wii。
晚上,我們就開始玩了。裡面有保齡球、網球、棒球、高爾夫球、拳擊。
這些遊戲我都很喜歡,我們也玩的非常開心。

7月29日西門町Part1

今天是一個炎熱的一天,我和媽媽、二姐一起去西門町。
因為之前,媽媽拿到一冊電影免費卷。所以今天要去西門町電影院劃位。
我們劃在剛剛好中間的那一排。
劃好位之後我們就一起回家了,好期待那一天喔~

8月1日北城游泳記 第五篇

今天下午媽媽帶著我去北城泳池玩水,我們剛去時先去裡面泡按摩池,那裡有很多按摩的機關;我很推薦大家去那裡紓解壓力,後來媽媽叫我和她一起去外面那一池玩水,去那裏玩時可以玩球,還有一些人帶著自己的泳圈來玩水呢!不過到了五點媽媽就說要回家了所以我們就回家了。

最新留言